[轉載]房市十大新聞 奢侈稅修法NO.1 逾3成民眾認為最有感,第2名為信義線通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工商時報/方明  2013-12-19

  

132006_133500094_2.jpg    台灣房市經過多空消息洗禮的1年,台灣房屋智庫票選2013年民眾最有感10大房市新聞,有超過3成民眾認為「奢侈稅修法」影響最深,第2名為「信義線通車」,第3名上榜則是「利率不會永遠維持低檔,房貸族要有準備」。

  展望明年,則有近4成民眾認為房市將穩定發展,其中,新北房市最被看好,北市及桃園居次。

 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,今年11月中旬,奢侈稅政策才定調朝微調不延長閉鎖期的方向修法,奢侈稅政策影響層面既深且廣,高資產族汰弱換強,部分短期投資者因買賣成本提高而陸續退場,房市逐漸回歸長期持有的狀態,因此成為最有感的房市新聞。

  另外,今年11月通車的信義線,增加大台北地區通勤便利,也明顯促進商圈發展,並帶動周邊房價成長近1成,帶來房市大利多,因此成為民眾最有感的房市新聞為第2名。

  而受QE可能退場影響,未來利率恐調升的擔憂,也讓房貸族感到購屋成本提高壓力,因此成為2013房市新聞第3名。

  儘管市場對房市後續多空看法分歧,但對明年房市,調查顯示仍有39.85%民眾認為持平發展,25.29%看好房市,但也有34.87%看壞房市;其中,六都當中最被看好的為新北市、占23.37%;另北市占22.61%、桃園則為17.24%。

  張旭嵐指出,與台北市相較新北市房價基期低,因此入手門檻相對親民,也有補漲空間,加上未來幾項重大交通建設的規畫,可望為新北帶來利多,因此成為最被看好的區域;而看好機場捷運線及航空城發展,預計往桃園購屋的跨縣移民風在2014年仍會持續延燒。

   

 

  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twhg.com.tw/newsarticle.php?ojb=0000029908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桃鶯直營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